常識科:小六
課題 平台 學習重點 教學流程 / 策略 檢討(困難與成效)
第三及四冊 Quizizz平台及app 透過相關問題,複習總評一考核内容重溫生物世界及中國文化課程内容。 1. 每人分配一部Ipad
2. 教師開啟Quizizz app及網絡平台
3. 教師及學生啟動相關登入程序
4. 學生回答35條常識問題,完成比賽
5. 學生檢討成績並再重新比賽一次
1. 操作順暢
2. 寓遊戲於溫習,誘發學生積極性
3 . 透過重玩讓學生鞏固知識
第三冊第一至六課
第四冊第一至二課
Quizizz平台及app 學生透過以Quizizz平台製作練習題目,於課堂回答Quizizz練習,以及教師就著各練習的作答正確率重溫相關課題内容,協助學生於試前溫習各課題的學習内容。 1. 全班分爲共八個合作學習組,每組共四位學生於組内共用該組的Quizizz 平台戶口,就著該組被分配的課題,製作共十題的多項選擇題練習,藉此重溫該課題内容。
2. 共八組組別經電子郵件遞交Quizizz 課題練習的共享連結予教師 。
3.教師修訂各組練習,並根據各組練習的出題質素給予組別排名,由最高八分至最低一分
4. 教師於課堂與全班以各組製作的Quizizz 作試前溫習,每個練習最高排名的五位學生可替組別爭取分數,由第一名五分至第五名一分。(負責出該練習的組別作答該練習時不計分)
5. 教師於全班每次完成課題練習時,就著答對率較低的題目與全班重溫該題目相關内容。
1. 困難:學生第一次以合作形式共用Quizizz 平台戶口出練習題目,
遇到不少技術問題。
2 . 成效:因出題質素及完成練習與合作學習組分掛勾,
學生都認真製作題目及回答題目。